经验交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理论研究>经验交流
浙江省积极探索机构编制政策函告做法
时间:2019-05-24  字体显示:  阅读:810次

为提高部门机构编制法规意识,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浙江省委编办主动作为,积极探索机构编制政策函告做法,实现关口前移,努力从源头上减少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

省委编办结合本轮机构改革,在全部60个党政部门和部分事业单位“三定”规定印发时,向主要负责人发放机构编制政策告知书,对部门支持表示感谢的同时,介绍了本轮机构改革中省编委领导体制的优化调整,并对机构编制集中统一管理、实名制、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范围、各类违规行为及处理措施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说明,便于部门主要负责人了解掌握机构编制最新政策和要求。 

市县编办在机构编制政策宣传方面也进行积极有效的探索。比如,温州市委编办面向各市直单位主要领导,以“三个一”的形式开展机构编制政策函告工作,共印发资料275份:一是一份手册,整理机构编制各项纪律规定,印发《机构编制政策宣传手册》;二是一封信,介绍了市委编办单位情况、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三是一本书,编印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资料汇编》,收录了中央和省市相关文件规定和有关法律法规。 

下一步,浙江将在全省推行机构编制政策函告做法,推进机构编制法制化、规范化建设。(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