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理论研究>经验交流
青岛市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全力做好涉改单位登记服务工作
时间:2019-03-27  字体显示:  阅读:800次

青岛市事业单位监管局紧紧围绕我市党政机构改革和“一次办好”改革这个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开展“工作落实年”的决策部署,以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建设为重点,进一步解放思想、优化机制、提升效能,不断提高事业单位服务质量,全力做好涉改单位登记服务工作。

一是集中一个服务窗口。此次机构改革涉改单位较多,调整组建、撤销、调整隶属关系和变更名称、职能等工作时间要求紧、情况较为复杂,为开展好涉改单位登记工作,实行一个窗口集中受理、统一回复、一站式服务。按照“一次办好”的改革要求,坚持以时限最短、材料最少、流程最优为目标,加强对涉及党政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相关单位登记服务,做好涉改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登记,以及涉改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更换、注销等配套工作。实现法人登记和赋码工作全流程网上审批,办事人员持纸质材料到窗口10分钟内取证,即时办结率100%。开启“双向快递”服务,实现办事人员“零跑腿”。

二是制定标准化管理制度。建立了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AB角顶岗补位、限时办结等制度,针对业务咨询,主动将业务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一次性告知,重点环节加强指导,对业务不熟练、操作有困难的办事人员进行手把手培训。制定监管局文明服务公约,包含文明行为准则、文明服务规范用语和禁忌语,有效规范登记管理工作人员的服务行为。编制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查询服务、信息公开备案、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等服务指南,并将相关的服务指南在服务窗口、青岛市机构编制网、工作交流微信群进行公开,便于服务对象提前知晓办理流程、办结时限和所需的申请材料等,进一步优化了工作流程、提高了服务效能。

三是创新登记管理服务方式。对机构改革中经批准合并或分立、经批准成为其他事业单位的内设机构或派出机构等适用简易注销的情形,试行事业单位分类简易注销新模式,有效提高法人注销登记工作效率。完善“容缺受理+登记备注”模式,进一步扩大容缺受理范围,最大限度减少前置许可条件。加强登记档案数字化建设,做好登记管理信息归集和共享,不断优化登记审批材料的“大数据”化电子归档工作,建立目录索引,提高数据的有效利用,全面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水平。(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