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理论研究>经验交流
河南省鹤壁市委编办坚持“三对照三到位”高效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时间:2019-02-26  字体显示:  阅读:869次

2019年机构改革工作临近最后冲刺阶段,与机构改革统筹推进同步实施的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也同时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河南省鹤壁市委编办结合实际,统一标准,坚持“三对照三到位”,高效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按照《关于开展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中办发〔2016〕19号)精神,和简政放权、推行政府权责清单制度的有关要求,河南省鹤壁市委编办提出“三对照”:对照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和党中央国务院的有关文件,对照事业单位承担的职责任务,对照政府公布的部门权责清单,对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的职能进行清理,形成事业单位承担行政职能的清单。全面清理行政职能还坚持做到“三到位”,       

    一是行政职能回归主管部门到位。就是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要求,现由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凡没有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据的予以取消;直接面向基层、量大面宽,由基层管理更方便有效的,下放基层管理;确有必要保留的,全部写入主管部门“三定”规定。二是权责清单调整到位。政府公布的权责清单中,主管部门的行政职权不得委托事业单位承担。三是事业单位职责任务清理到位。除行政执法职责外,机构编制部门印发的事业单位职责任务不能出现行政职能的表述。(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