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理论研究>经验交流
浙江省丽水市景宁县“三注重”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
时间:2018-09-25  字体显示:  阅读:805次

今年以来,浙江省丽水市景宁县编办以开展事业单位事前、事中、事后创新服务为切入点,全面实施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打造“一站式”服务,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促进了事业单位健康有序发展。

注重“标准化”建设。一是健全服务制度。按照上级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要求,该县认真制订了服务承诺制和首问负责制,对服务质量和办理时限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并落实到位。二是简化办理流程。通过重新梳理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及各项变更登记,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将原来办理设立登记需要报送的纸质材料由13项减为10项,办结时限由30个工作日压缩为3个工作日。三是提供查询服务。在事业单位法人的档案使用、查阅、借阅等管理做出明确规定,为社会组织和个人查询信息提供方便。通过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实施,不断提高专办人员的积极性和工作效率,保证登记管理工作有序、高效运转。

注重“一体化”服务。一是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该县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和浙江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平台,实现了登记管理设立、变更、注销及年度报告公示的受理、审查、核准、公告全流程网上办理。二是创新“互联网+登记管理”服务新模式。充分发挥互联网便捷优势,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向社会公开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等办事内容、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等。在QQ群中实时更新政策要求及操作指南,确保经办人员第一时间了解最新情况。三是推行“在线咨询、网上办理、当场办结”运行机制。今年3月,依托“浙江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实现一键公示,不需要手动逐个上传并在本级机构编制网站公示,全面完成了全县151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的公示工作。

   注重“一站式”服务。一是秉持“线上回复零延迟、线下服务重落实”的理念。实行登记管理工作首问负责和一键回复,以QQ交流群及年报服务热线为平台,做好工作的无缝对接。二是积极推动服务下沉。对事业单位新更换以及对年报工作不熟悉的专办员,主动联系开展技术指导,同时归纳事业单位办理各项登记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汇编成“电子手册”并在工作群内共享,方便各单位的操作办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能通过电话和网络完成的,不让办事单位人员上门办理;能够通过政府部门信息共享核实情况的,不再要求申办人提供证明材料或加盖公章。三是严格落实办理时限承诺制。办理年报及各项变更手续做到网上即时受理回复,纸质材料审核符合条件的当场换证,对机关、群团和事业单位办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证书业务,做到随来随办。对一些情况较为复杂、需经必要程序进一步审查的事项,实行限时办结。(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