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理论研究>经验交流
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市编办“三举措”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
时间:2018-08-30  字体显示:  阅读:914次

为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市编办紧紧围绕“最多跑一次”的理念,通过优化审批流程、精简环节、推行网上办理等方式,全力以赴推动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一是明确流程。全面梳理所有登记管理办理事项,针对实际情况制作图文并茂的登记事项申请操作流程及服务指南。充分利用市机构编制网站、工作QQ群、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上传各类详细办理流程、填写说明等,使登记事项所需资料和申请环节一目了然,提高办事效率。

二是精简环节。简化优化审批环节,对不符合要求的直接网上回复并指导修改,审核通过的一次性告知现场办理应提交的纸质材料。整合相关业务,在年度报告公示期间申请变更登记的,可网上核准变更事项后一同办理年度报告。用“最多跑一次”来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形成各项服务“在线咨询、网上办理、当场办结”的运行机制。

三是优化服务。严格落实办理时限承诺制,对各类网上申请事项,办结时限从法定的30个工作日承诺缩减至3个工作日,通过电话、网络及时解答问题,切实规范服务,提高效率。对能够现场办理的业务,当场予以办结。同时,与事业单位登记现场核实工作相结合,主动上门完成法人证书更换等服务。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