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理论研究>经验交流
湖北孝感市编办“三着力”扎实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时间:2018-01-23  字体显示:  阅读:868次

    今年以来,湖北孝感市编办围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新目标、新要求,积极探索工作新路径,开辟工作新境界,不断破解监督检查新难题。

一是着力深入调研。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纳入年度调研重点课题,组建工作专班,制定调研方案,到部分县(市)区深入开展调研,通过座谈、查看资料、问卷调查等方式,全面了解县级编办监督检查工作情况,及时发现监督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为全市监督检查工作提供数据支撑,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

二是着力重点聚焦。推进“阳光编制”,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将实名制数据管理明确于相关业务科室,发挥协同作用,做到线下编制办理数据与线上数据实时同步更新,提高数据更新效率,保证编制政务信息及时、准确。充分发挥监督检查职能作用,加大对行政体制改革、控编减编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督办检查,对落实不到位的,及时通报或约谈,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实,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维护机构编制管理权威。

三是着力规范监管。健全监督检查管理,出台《孝感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试行)》,将机构编制纳入领导干部经济审计范围,抓好“关键少数”;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机构编制管理的意见》,建立编制、组织、人事、财政等部门监督协查协调机制,构建事前预防、事中监管和事后查处的工作体系,不断加强机构编制违纪违规问题查处力度。同时,根据具体工作实际需要,不断完善和细化相关制度规定,目前正抓紧起草《孝感市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试行)》等文件,完善监督检查工作体系。

(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