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理论研究>经验交流
四川启动省直机关机构编制申请事项评估试点工作
时间:2017-10-24  字体显示:  阅读:838次

机构编制申请事项评估是落实中央严控机构编制要求,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提升机构编制审批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的有效途径。2016年9月,在西安严控总量创新编制管理交流会上,中央编办将申请评估作为控编减编经验之一向各地做了交流。今年5月,中央编委同意开展为期一年的申请评估试点工作。这为中央编办以上率下,推动地方加大机构编制评估探索力度发挥了重要示范带动作用。

近期,四川省编办印发了《四川省直机关机构编制申请事项评估试点方案》,在部分省直部门启动机构编制申请事项评估试点工作。《方案》明确了评估范围、评估内容、评估程序,设置了履职关联度、依据充分性、机构编制执行情况等三大项13个指标,采取量化方法,科学评估申请事项;同时规范了自评程序,为开展申请事项评估提供了制度和程序保障。

据了解,除省本级外,四川部分市州也开展了机构编制申请事项评估试点工作。北京、天津、重庆、山东、河南等多个地方也已开展研究或即将出台机构编制评估相关制度文件。机构编制评估工作的逐步深入,将为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规范机构编制执行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