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理论研究>经验交流
宁夏编办扎实开展机构编制审计工作
时间:2017-09-22  字体显示:  阅读:811次

2015年以来,宁夏自治区编办根据《关于认真做好机构编制审计工作的意见》要求,积极配合自治区审计厅开展机构编制审计,实现审计监督与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的紧密衔接,优势互补,形成监督合力。

一是明确审计内容,严把重点环节。重点审查部门是否存在未按规定和机构编制批复文件设置机构行为;是否存在超出编制总量核增编制行为;是否存在超编进人违反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规定等行为。

  二是完善审计程序,注重审计方法。充分利用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依据部门和单位的“三定”规定以及机构编制管理有关审批文件,审查机构编制部门核定的人员编制与实名制信息系统在职人员情况;查看办公场所和机构挂牌情况、翻阅部门在职人员花名册、工资名册等,了解机构设置和人员管理情况。

  三是督促整改落实,提高监管水平。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及时向被审计部门反馈机构编制审计结果,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强化单位负责人的机构编制纪律意识、红线意识。

    (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