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交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理论研究>经验交流
长春市编办突出“三个一”提升机构编制调研科学化水平
时间:2017-06-05  字体显示:  阅读:939次

    长春市编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强化主责主业意识,积极转变管理方式,立足工作实际,深入基层一线,摸清机构编制情况、了解部门单位需求,强化问题导向,以深入调研促进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一是明确一个目标。以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深入贯彻省、市“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工作会议精神,将承担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科技创新、服务业发展、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工作等任务的部门单位作为首批调研对象,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力争为重点工作提供精准有效的机构编制保障。 

    二是搭建一个载体。以开展“领导干部一线工作日”活动为载体,认真贯彻市委相关要求,结合编办实际,年初制定“一线工作日”排班表,确保每名领导干部每月至少深入基层一线现场办公1次;建立工作台账,准确记录“一线工作日”开展落实情况,定期梳理汇总,实时跟踪调度。

    三是坚持一个导向。年初以来,长春市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坚持问题导向,分别赴财政、工信、商务、建委、公安、司法等12个部门及部分所属事业单位,部分县市区编办和开发区开展了调研恳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耐心做好政策解答,及时提出符合实际、科学合理的解决意见。经过认真梳理,共征集有关机构编制方面的问题和需求59个,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意见37个,占征集问题总数的63%。市编办深入基层一线主动服务,立足实际为服务对象提供保障的做法得到部门单位的一致认可。 

 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