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治理结构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事业单位监管>法人治理结构
昌邑市编办深入推进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
时间:2018-05-15  字体显示:  阅读:1175次

推进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落实公立医院独立法人地位和自主经营管理权,是提升医院医疗技术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的有效手段。昌邑市编办以公立医院第三次理事会召开为契机,深入推进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规范发展。

一、强化党的领导,突出政治核心。市编办严格按照改革方案要求,指导两家公立医院落实党建引领核心作用。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把党的建设工作与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紧密结合,同步规划,同步推进。凡涉及公立医院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度资金使用等事项,党组织必须参与决策。健全“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配备方式,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按照章程进入理事会和管理层;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充分发挥党组织在选人用人中的领导和把关作用。

二、完善组织架构,突出制衡作用。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和单位发展规律,以规范决策机制和完善制衡机制为重点,固化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运行模式。优化学术委员会组成并筹划组建公共关系委员会,借助外部技术、宣传、公共影响等资源优势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提升社会满意度。监事会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独立、权威、有效,监督理事会、管理层按规定科学运行,协助理顺内部医院内部关系、监督保障重点项目完成。

三、推动医技提高,突出公益属性。实施法人治理结构建设以来,昌邑市两家公立医院理事会成员积极发挥作用,定期研究医院发展大计,积极探索借助上级高等医院的科研优势和专家优势提高县级医院医疗水平的新模式。市妇幼保健院在前期与潍坊市妇幼保健院交流合作的基础上,加大与山东省妇幼保健院的沟通对接,力争实现省市县“三级联诊”机制;市人民医院与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进行医联体合作签约,促进双方医疗资源上下贯通,逐步实现疾病诊疗规范化、同质化,提高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能力,在完善双向转诊制度、建立绿色通道、对接医疗信息、推进院际协作等方面有更好更深入的发展。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