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治理结构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事业单位监管>法人治理结构
市妇幼保健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充满活力——昌邑市事业单位改革发展纪实
时间:2018-05-15  字体显示:  阅读:986次
 

昌邑市妇幼保健院在公立医院改革中,建立了由理事会领导,院长管理,监事会监督的法人治理结构新体制,在市编办的协调指导下,实现了管办分离,走上了自主运营的发展之路,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取得了实质性突破。

创新用人机制

改革用人机制,由原来的身份管理变为岗位管理。制定印发了《昌邑市妇幼保健院员工聘用管理办法》《昌邑市妇幼保健院合同工管理制度》等相关文件,明确了岗位数量、编制人数、岗位职责以及任职条件。用人实行因事设岗,竞争上岗,以岗定薪,岗变薪变。全面推行岗位聘用制,完成了对全院人员的岗位聘任,竞到岗位的医务人员与院长签定聘用合同。加大专业人才引进力度,制定了《昌邑市妇幼保健院人才引进管理办法》,编制人数不足的科室,依据用人计划,按程序公开招聘。建立了考核机制,制定了《昌邑市妇幼保健院科室绩效分配制度》,实行医院对科室、科室对个人的两级绩效考核机制,工资福利待遇按考核结果兑现。

优化服务功能

市妇幼保健院新院正式启用后,服务环境、服务功能和设备配置全面升级,增设了家庭式产房、月子中心、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等专业特色科室。建筑面积由原来的1.7万平方米增加到4.3万平方米,打造了孕产保健、妇女保健、儿童保健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四个服务中心”,实现了围产保健、待产、分娩、产后康复一体化,数字信息一体化“两个一体化”,床位从原来的120张增加到280张,配置了大型16排螺旋CT、三星四维彩超、德国西门子自动乳腺全容积成像彩超机、高清宫腔镜、高清腹腔镜、ATP无创治疗仪、日立7100全自动生化仪、全自动血球分析仪、尿沉渣、营养监测分析仪等先进的医疗设备,提升了诊疗水平。

提升服务水平

推进互联网+医疗行动,新设置了社保卡一卡通系统,患者可以用二代身份证、社会保障卡等在一卡通自助机上取就诊卡。可以自助预约、自助挂号、自助缴费、自助查询、自助打印检查结果,降低了排队等候时间。设置了分诊导医系统,患者挂号、就诊、交费全信息化,自动化,极大提高了就诊效率。合理分布各专业诊室和医技检查室,分层分科分区挂号、收费、候诊,确定最方便的诊查流程。搭建了综合业务信息化管理平台,以医院信息化建设为契机,加强电子病历、临床路径、诊疗规范、绩效考核等为重点的信息化建设,实现了对医疗费用、医疗质量、服务效率等指标的量化考核,提高了医院现代化、科学化管理水平。

组建“福佑”集团

   11月,昌邑市妇幼保健(福佑)集团正式成立,以市妇幼保健院为龙头,与各乡镇卫生院建立行之有效的业务指导与合作机制,逐步完善分级保健与双向转诊等方式,促进优质医疗保健资源下沉,满足辖区内妇幼健康需求,形成了“大妇幼、大健康、大保健”的服务格局,将逐步实现技术合作、医院文化合作、教学与科研合作、人才培训、医疗设备共享、信息管理共享。形成上下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运行机制,打造三大区域医疗中心,提升医疗保健服务体系整体运行效率,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全市妇女儿童提供全生命周期保健服务,让广大基层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