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治理结构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事业单位监管>法人治理结构
昌邑市编办“三个注重”做好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
时间:2017-04-19  字体显示:  阅读:1395次

近年来,昌邑市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的相关要求,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规范、引导作用,不断强化结果运用,扎实做好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

一是注重突出操作规范。试点单位严格按规定制定本单位实施方案、章程,全部按时组建理事会并召开成立大会,不断完善理事会、监事会规则及单位内部管理制度,确保理事会及试点单位规范运行。试点单位启用理事会印章及理事会红头文件,推动法人治理结构工作真正运行。

二是注重发挥引导作用。对法人治理结构的相关政策以文件、信息等形式进行宣传,对理事会相关动态在潍坊日报、昌邑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进行实时报道,扩大社会的知晓力。引导试点单位建立理事会信息沟通机制,定期将试点单位工作开展情况通报给各位理事,并邀请理事参与单位重要活动,一方面让理事知晓试点情况,另一方面让理事主动参与试点工作。

   三是注重落实结果运用。事业单位绩效考评工作对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单位予以政策倾斜,试点单位被评为A级的,直接确定为“绩效考评先进单位”。编制部门对试点单位优先给予机构编制支持,并针对公立医院等出台《高层次人才备案制管理办法》,为试点公立医院提供政策支持。在全市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交流轮岗工作, 学校按岗聘人,充分体现学校的用人自主权。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