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事业单位监管>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以绩效考核为指挥棒强化事业单位监管
时间:2022-04-28  字体显示:  阅读:534次

昌邑市委编办坚持以绩效考核为指挥棒,做好“五项监管”与考核的点线面结合文章,更加规范事业单位履职尽责,在强化事业单位监管的同时最大化提升事业单位服务效能。

一是与重要节点监管相结合。依托年度报告公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事业单位日常登记监管、《事业单位章程》执行情况监管等重要节点监管,全面了解掌握事业单位日常管理与运行情况,在监管的同时同步做好问题记录,形成日常监管问题台账,作为平时考核成绩日常监管打分的重要参考依据形成日常监管平时考核成绩。

二是与业务主管部门监管相结合。强化业务主管部门的主导权和监管职责,将党建打分和业务工作打分权限回归业务主管部门。业务主管部门每季度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对事业单位工作情况进行分档评价,年末对事业单位党建工作按照“好”“较好”“一般”三个等级进行定性赋分,最终,业务主管部门结合年内事业单位贡献度确定的考核系数,形成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年终考核成绩。

三是与职能部门监管相结合。征求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一票否决”和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推进乡村振兴、服务企业发展等“一票肯定”意见基础上,联同纪委监委机关及组织、人社、市场监管等21家职能部门对表彰奖励、通报批评、负面报道等6个加分项和10个减分项分别进行认定打分,形成职能部门年终考核成绩。

四是与服务满意度监管相结合。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广泛征求市级分管领导评价、服务对象以及“两代表一委员”评价意见,评价票设置“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选项,每个选项设置最高比例个数,按照得票数量进行量化赋分,从而全面了解掌握事业单位在日常发挥职能作用、服务中心工作以及服务质量、依法诚信履职方面的相关情况,形成服务满意度年终考核成绩。

    五是与事业单位监管联席会议监管相结合。建立事业单位监管联席会议定期研究通报制度,形成全面监管格局各成员单位定期对事业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做到信息互联互通,在检查过程中如发现存在问题较严重的事业单位将直接纳入异常信息名录,列入失信从严惩戒“黑名单”,年终考核结果直接否优否良。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