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事业单位监管>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用好“五个平台”做实 事业单位平时考核
时间:2021-10-29  字体显示:  阅读:441次

近年来,昌邑市委编办积极探索事业单位平时考核,不断规范考核程序,完善考核体系,利用“五个平台”,做到在监管中考核,实现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评价事业单位绩效。

一是利用好年度报告公示平台。确保公示率达到100%的前提下,落实好监管机构与社会公众对事业单位的双重监管。事业单位通过年度报告“晒”出自己的相关信息接受社会公众监督,监管机构通过抽查及社会反馈情况,酌情对事业单位的绩效考核成绩给予扣分或者否优处理。2021年,通过对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抽查“体检”,发现23家事业单位存在应变更未变更、年度报告书填报不及时不规范、证书超期等问题,对其作出相应扣分处理。

二是利用好“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平台。创新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双提升”工作,将抽查比例由2%提升到9%,抽查次数由2次增加到4次,其中,一次专门开展年报公开抽查,另外三次分别对已登记事业单位的日常运行、党建、业务工作等情况开展抽查,抽查结果纳入年底绩效考核总成绩。截至目前,已有7家事业单位因抽查发现问题登记在册,下步将视整改情况予以扣分处理。

三是利用好联席会议监管平台。健全事业单位监管联动机制,修订印发《昌邑市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对18家成员单位在办理相关业务时需查验《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的情形再次明确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联合开展涉及财务管理、证书日常使用管理等方面的专项检查形成共同监管格局,全面规范事业单位运行。在检查过程中如发现存在问题较严重的事业单位将直接纳入异常信息名录,列入失信从严惩戒“黑名单”,年终考核结果否优否良。自联合专项检查开展以来10余家事业单位因证书使用不规范受到绩效考核扣分处理。

四是利用好日常登记监管平台。联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印发《关于完善审批监管协调机制实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流程再造工作方案》,事业单位、登记机关、监管机关三者的工作职责予以规范、明确,健全沟通、协调和配合机制,确保登记、监管的有效衔接针对设立、变更、注销登记不及时的事业单位,下达《限期登记通知》,并通知其主管部门,明确告知登记情况纳入绩效考核范畴。目前,已下达《限期登记通知书》19份,并登记在册,作为考核重要依据。

五是利用好专业考核小组考核平台。科学设置多个专业考核小组,负责本组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评定,每个专业考核小组对本组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得分负责,每季度分别形成考核成绩,年终统一汇总至事考办,确保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做出专业的评价,从而引导事业单位不断高标定位、创新突破,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