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事业单位监管>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持续完善事业单位监管
时间:2021-02-26  字体显示:  阅读:544次

昌邑市委编办在优化事业单位日常监管工作的同时,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持续不断完善事业单位监管,助力全市事业单位履职提质增效。

一是持续优化事业单位绩效考核以考全为基本点,将事业单位绩效考核作为市直部门单位考核的有力补充,连续八年落实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全覆盖。以考准为出发点,持续优化绩效考核指标。印发《昌邑市事业单位考核办法(试行)》和《2020年度昌邑市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实施方案》,进一步优化被考核单位分类、考核指标设置、考核等次确定等,科学有序推进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确保考准考实事业单位绩效。以用活为着力点,不断强化结果运用。督促组织、人社等部门按规定运用考核结果,严格落实绩效考核结果与评先树优、干部使用、机构编制调整、经费预算、市直部门考核挂钩的激励约束政策,形成层层制约、互相牵制的局面,进一步增强被考核单位的积极性和争先进位意识。

持续完善事业单位日常监管。督促、指导事业单位法人按时、高质量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并对年度报告进行全面审查,对存在问题进行记录,作为事业单位各项考核的扣分依据采取书面审查、实地核查、网络监测等方法,扎实开展“双随机”抽查。2020年分别按照2%的比例抽取14家事业单位开展“双随机”抽查工作,发现问题13起,当场指出问题并限期完成整改,有力提升监管成效。落实山东省事业单位法人异常信息管理办法,开展异常信息管理对事业单位异常情况进行记录,促进事业单位诚信自律、依法规范开展业务活动。

三是不断创新事业单位监管方式。转变工作方式,主动提前介入,扎实开展应注销未注销事业单位注销登记。对应注销未注销的13家事业单位采用简易注销登记程序开展注销登记,进一步简化事业单位退出程序,提升注销登记效率。协助做好不纳入机构编制管理的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先后协助办理潍坊生态环保材料与技术研究院和潍坊市环境工程职业学院两家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为着力构建创新创业创富一体化、研究开发产业一体化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