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事业单位监管>工作动态
中共昌邑市委编办扎实稳妥推进2020年度事业单位绩效考核
时间:2021-01-25  字体显示:  阅读:586次

为全面提升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科学评价事业单位绩效,中共昌邑市委编办采取“三二二二”工作法扎实稳妥推进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确保事业单位考核“出实效”。

一、扎实做好“三个方面”确保考核的全面性。考核内容全面化,考核指标分为党的建设、业务工作、管理运行、服务满意度和加减分5个方面,涵盖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工作创新创优等14个子项,明确目标要求和评分原则,做到扣分有标准,得分有依据;考核单位全覆盖,根据单位工作性质和职能特点,将全市310家事业单位划分为党政综合、经济服务、民生保障、教体文卫、资源环境和镇街区6,每一类按照一定比例评定优秀良好一般等次,确保考核的公平性;考核节点全过程,由以前“一锤定音”改变为平时考核和年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主要通过日常监管、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等形式,掌握有关情况作为平时考核计入年终绩效考核成绩。

二、持续抓好“两个坚持”确保考核的严谨性。平时考核坚持“处处留痕”,针对日常监管中发现的变更不及时的事业单位,对6家事业单位下达《限期变更通知书》,对23家事业单位下达《关于办理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工作的通知》,对于1家注销不及时的事业单位,采取债务债权承接单位连带扣分的措施,抽取固定时间对注销以及变更的事业单位进行印章收缴专项抽查,共收缴印章13枚,针对“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不合格单位,对4家事业单位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各项情况每季度一汇总,作为事业单位绩效考核扣分依据;年终考核坚持“公平公正”,从市事业单位绩效考评委员会及市事业单位监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中抽调19人组成专业考核小组,随机抽取6人对事业单位年终成绩进行汇总,专业考核小组随机抽取考核单位,同时确保本小组人员不考核本单位以及亲属所在单位的小组,年终考核的“双随机”模式确保成绩更加公正透明。

三、稳妥做到“两个专业”确保考核的公平公正性。“考核人员”由专业的人员组成,按照事业单位行业属性、专业特点,科学设置成29个专业考核小组,考核小组由事业单位考核委员会、事业单位监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人员和业内专家学者组成,负责本小组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目标的评定;“考核指标”由专业的职能部门打分,针对人事管理、机构编制管理、信用建设管理3项考核指标,分别由组织人事部门、机构编制部门和发改局负责赋分,针对6项加分项和7项减分项,分别由对应的13家职能部门进行加分和减分认定,确保各项得分的公平公正。

四、坚持做好“两个注重”确保考核的导向性。注重“以考促改”,发挥好考核指挥棒的作用,收集整理事业单位评价过程中各类问题,全力做好310家事业单位评价结果及问题反馈,并督促其开展针对性整改,切实提升事业单位公益服务质量;注重制定“长效激励约束机制”,与评先树优、干部使用、机构编制调整、经费预算、市直部门考核“五挂钩”,形成层层制约、互相牵制的局面,从而进一步增强被考核单位的积极性和争先进位意识。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