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事业单位监管>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四个“进一步”不断规范完善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
时间:2020-02-29  字体显示:  阅读:801次

为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科学评价事业单位绩效,不断提升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昌邑市委编办从考核方式、考核体系、考核程序、结果运用四方面入手,对绩效考核工作持续优化完善提升,形成了对事业单位绩效的“全链条”监管。

一是进一步优化考核方式。采取百分制赋分考核办法,将平时考核、实地考核、领导评价、主管部门评价和服务满意度测评五种方式有效结合。以工作实绩为基础,采取现场查看、个别访谈、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对310家事业单位开展实地测评,以满分70分为基准,换算得分作为实地考核成绩;以日常调度和各项抽查、市级领导评价、主管部门评价、“两代表一委员”和内部职工满意度测评为辅助,以满分30分为基准,换算出考核成绩。通过对各项考核精准赋分,将五部分成绩汇总作为考核基准成绩,在对“否优秀定较差”及加减分情形进行认定的基础上,确定考核最终成绩。

二是进一步完善考核体系。结合机构改革和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以增强事业单位内生动力为出发点,建立动态跟进考核体系。对存在引进符合本市“双招双引”规定的项目及人才、科研及技术成果获得县级及以上奖项等情况的单位,优先参评绩效考核先进单位,并给予一定分数的加分奖励。同时,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列入考核内容,倒逼事业单位主动提升服务标准,强化担当履职尽责。

三是进一步规范考核程序。“真考”“考准”“考实”为考核目标,将310家事业单位按照工作性质和职能特点,科学划分为党政综合、经济服务、民生保障、教体文卫、资源环境和镇街区六大类,从市考委成员单位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抽调人员组成考核小组,每类由一个考核小组具体负责,实现多方参与、公开公正公平;提前召开绩效考核培训会议,明确考核任务、时间安排、认定细则等具体事项,提高考核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严格按照考核要求开展实地测评,详细查阅支撑材料、察看工作现场,认真收集填写汇总相关表格,确保记录认真详实,程序规范严密,存档有据可查。

四是进一步强化结果运用。将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较差四个等次,考核结果以市事考委文件印发并在机构编制门户网站、市政府门户网站等进行公示,提高考核结果的效力。落实考核结果与评先树优、干部使用、经费预算、机构编制调整、市直部门绩效考核的“五挂钩”政策,作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更好发挥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和“助推器”作用。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