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事业单位监管>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三点入手扎实做好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
时间:2019-05-30  字体显示:  阅读:1053次

事业单位绩效是反映事业单位工作质量、服务水平的重要标准。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科学评价事业单位绩效,突出绩效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昌邑市委编办从三点入手,扎实做好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助推事业单位公益服务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高。

一是发挥督查督导作用,抓好考核情况反馈整改。对在上年度绩效考核过程中存在问题的事业单位及时反馈,指导其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下步整改打算及完成时限等,限期完成整改,并对其整改落实情况通过专项检查等进一步核实,确保事业单位对存在的问题认识到位、整改到位,并将整改情况作为本年度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的衡量指标之一,真正实现提升事业单位服务质量和水准的目的。

二是发挥结果指挥棒作用,抓好考核结果运用。2018年度事业单位绩效考评结果确定后,立即将考评结果共享组织、财政、人社等市事考委成员单位,全面落实在评先树优、干部使用、经费预算、机构编制调整、市直部门绩效考核五方面的结果运用,真正让考核结果优秀者得实惠,考核结果较差者失舞台,确保绩效考核的结果真真正正落到实处,切实发挥绩效考核奖优罚劣的科学导向。

    三是发挥目标导向作用,抓好业务工作目标提报。扎实谋划2019年度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工作。及时与市考核办对接,明确纳入市直部门(单位)绩效考核的事业单位,将剩余纳入机构编制管理的事业单位全部纳入事业单位绩效考核范围,确保对事业单位的考核既全覆盖又不重复。适时与单位内部机构编制科室对接,督促保质保量完成工作的基础上,加快进度核准涉改事业单位职责,确保事业单位提报目标有据可依、履职尽责。对业务目标提报工作进行再谋划、再完善,规定事业单位从重点工作任务目标、主要职责任务目标和工作创新创优目标三方面对全年工作进行谋划布局,相应工作目标要高点定位、切实可行、量化细化,对存在缺乏工作创新、主要工作目标较往年变化不大、对目标提报工作被动应付的,扣减业务工作目标考核系数。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