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事业单位监管>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三个常态化” 扎实推进事业单位诚信体系建设
时间:2019-05-10  字体显示:  阅读:1045次

    为进一步适应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要求,加强对事业单位的监管,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的诚信意识,昌邑市委编办通过落实三项工作“常态化”,持续推进事业单位法人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事业单位诚信自律、依法规范开展业务工作,不断营造优良的社会信用环境。

    一是多主体联合,信用等级评定落实常态化。定期开展事业单位法人信用等级评定工作。联合法院、检察院等19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共同对涉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账户管理、合同履行、纳税等多个方面的诚实守信情况进行评定。评选产生“诚实守信明星单位”,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表彰。评定结果通报事业单位监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发挥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共同落实结果运用,同时根据评定结果形成“红名单”“黑名单”,将结果在市级信用网站公开,提高结果运用效力。

    二是多角度监测,异常信息管理常态化。通过网络监测、“双随机”抽查、绩效考评、监督检查等多种方式,定期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登记管理、职责履行等多个方面的信息进行梳理、核实。对存在未按规定进行年度报告、未按时进行注销登记、未按登记事项开展活动等多种情形的事业单位法人,开展异常信息管理,纳入异常信息名录。相关情况在山东省事业单位监管信息系统、市级信用网站、机构编制网站等进行公示公开,切实发挥负面典型的警醒作用。对经督促限期整改完成的,按规定移出异常信息名录。督促事业单位依法依规登记、诚实守信履职。

    三是多方式公开,信息公开常态化。事业单位进行登记后,按规定在对外公开的网站、办事大厅等位置对登记信息进行信息公开,主动接受公众监督。事业单位监督管理机构定期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进行汇总,在机构编制网站发布公告,进行公示,便于公众知晓。同时,事业单位登记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双公示”信息定期推送市级统一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接受社会监督。探索开展“事业单位业务范围清单进社区”活动,将事业单位业务范围清单植入“党建明格大数据智能服务系统”,在接受社会监督的同时,方便办事人员查询办理相关业务。通过多种方式督促事业单位依法诚信履职。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