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事业单位监管>工作动态
昌邑市委编办“三项措施”保障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
时间:2019-04-23  字体显示:  阅读:1359次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作为机关、群团和事业单位的“数字身份证”,为政府部门间信息共享、业务协同以及信息资源整合方面奠定了技术基础。昌邑市委编办以机构改革为契机,以“三项措施”为保障,扎实做好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

    一、摸清底数、建立台账

    根据中共昌邑市委、昌邑市人民政府《关于昌邑市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昌发〔2019〕1号)文件精神,逐一对涉改单位进行梳理登记,建立涉改单位台账,摸清底数。共梳理新组建或重新组建部门单位12个,更名或调整隶属关系的部门单位4 个,不再保留或撤销部门单位18个。对每一个涉改部门单位所需办理的业务进行备注,提前与经办人员进行电话沟通提醒,指导其对改革文件进行解读领会,确保不错不漏。

    二、主动作为、靠前服务

    针对新组建部门领导的人大任职文件下发比较晚的实际,昌邑市委编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前期多次与相关部门沟通,指导其提前申请数字证书,并将设立登记所需材料目录和要求打包发送给经办人员,提前着手准备,有效缩短了登记时间。新单位设立的同时,督促需进行撤销的单位准备相关文件,及时撤销归档。

    三、统一标准、规范程序

    为提高登记规范化,昌邑市委编办按照上级政策要求,组织对设立、变更、注销登记流程及所需材料进行进一步梳理,对机构地址确认证明等材料统一标准。对部门提交的证明材料进行逐项审核,尤其对印章、签字等细节严格把关,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纠正,确保流程合法、材料规范、结果准确。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