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事业单位监管>工作动态
昌邑市编办“三项措施”促进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向文化领域延伸
时间:2018-11-28  字体显示:  阅读:912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思想,昌邑市编办主动作为,研究吃透法人治理结构相关文件精神,率先以昌邑市文化馆为试点,促进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向文化领域延伸。

一是规范运行机制。 实行法人治理结构,落实法人自主权,是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办分离的重要途径和主要方向。通过在文化领域开展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进一步弱化主管部门直接管理,推进政事分开、管办分离,积极发挥理事会、管理层、监事会的职能作用,形成完整的法人治理制度体系,规范文化馆的运行机制。

二是整合资源优势。 借鉴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的成功经验,探索研究适合文化领域的相关配套文件,形成特色鲜明的法人治理制度体系;对接协调奎聚街道、义工联合会并将其负责同志纳入理事会,整合非遗保护协会、旗袍文化协会资源,借助其影响力,发挥各自职能、突出优势,联合开展文化下乡、文化展览、文化宣传等活动,进一步发挥文化馆的公益属性,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人民生活质量。

三是激发内生动力。 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思想的理论指导下,以建立功能明确、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管理新体制为目标,发挥理事会、管理层、监事会的职能作用,逐步达到权责明晰、政事分开,实现规范化运作。带领干部职工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进一步激发文化馆的内生动力,实现既定公益目标。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