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事业单位监管>工作动态
昌邑市编办“三步联动”深入推进事业单位业务范围清单化管理
时间:2018-09-29  字体显示:  阅读:873次

进一步厘清事业单位职责界限细化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并促进事业单位依法规范履行职责,昌邑市编办“三步联动”在全市事业单位中深入推进开展业务范围清单化管理工作。

一、稳步推进,落实清单全覆盖。一是做好前期试点工作。2016年,在教育、卫生、文化系统各选取2家事业单位进行试点。2017年,总结试点经验,继续扩大试点范围,教育、卫生、文化系统的106家事业单位全部纳入试点范围,稳步推进试点。二是落实清单化管理全覆盖。积极落实上级工作要求,2018年将其余纳入机构编制管理的事业单位全部纳入业务范围清单编制范围,实现业务范围清单化管理全覆盖,为规范事业单位履职监管奠定基础。

二、严格标准,把好审核关口。一是严格政策依据。明确事业单位的业务事项依据必须是法律、法规、规章以及“三定”规定或事业单位职责文件等,对没有法定依据的业务事项,原则上不列入业务清单,从严把好事业单位开展业务的政策关口,确保清单编制的合法性。二是严格审核流程。落实事业单位、举办单位、事业单位监管机构、机构编制部门四级报审负责制,明确各责任主体报审标准、时间节点,做到责任明确、审核到位,确保清单编制的准确性与合理性。

    三、注重实效,落实清单运用。一是落实清单公示公开。业务范围清单编制完成后,通过机构编制网站等媒体向社会公布,广泛接受监督。建立完善业务清单动态调整机制,各单位要根据单位职责调整变化等情况随时调整清单,确保公布信息的准确性,为群众办理相关业务提供有效信息服务。二是做好结合文章。将事业单位业务范围清单与事业单位绩效考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等各项工作相结合,作为开展这些工作的重要依据。凡超业务范围开展活动的,在相关考核中扣减相应分数,并按有关规定列入事业单位法人异常信息名录,情节严重的,依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