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事业单位监管>工作动态
昌邑市编办构建“三联动”机制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
时间:2018-09-19  字体显示:  阅读:982次
 

昌邑市编办不断规范事业单位日常登记管理业务,积极探索,形成“三联动”机制,加强对事业单位的服务、监督、管理,有效提升了事业单位依法依规履职尽责的意识和水平。

一、人员联动,提升监管质量。形成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局内部人员联动机制。一是形成学习联动机制。在事业单位监管方面出台新的理论、政策时,第一时间组织全体从业人员进行集中学习、解读,确保人人熟政策,对监管政策掌握、运用到位。二是形成“传帮带”机制。形成“分管负责人带科长、科长带科员”,一级带一级的联动培养机制,不断提升各个层次工作人员的工作站位,带动业务能力和水准的提升。三是形成事业单位登记联动审核机制。依托山东省事业单位监督管理信息系统,对事业单位登记事项实行受理、审查、核准三层把关,确保把好事业单位登记许可关口,从源头上规范事业单位登记行为。

二、科室联动,提升监管效率。形成市编办内部科室间的联动机制。一是机构编制科对事业单位进行批复设立、变动或撤销时,第一时间将相关文件共享给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局,确保监管局对事业单位信息掌握、监管到位。二是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局在办理相关业务后,及时将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信息传送信息科,确保单位信息资料准确、全面,同时定期将单位登记管理情况、业务范围清单等信息报送监督检查科,为后续督查做好准备。三是监督检查科在对部门单位进行跟踪问效、监督检查时,对事业单位履行登记管理等情况进行进一步跟进督查,及时提出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限期进行整改,后期联合检查落实情况。

三、部门联动,提升监管成效。一是发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动作用,在事业单位办理印章刻制、开立账户等业务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共同做好《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查验工作,把好事业单位准入关口。在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中,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积极参与对事业单位审计、财务、业务等各方面的监管,共同做好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二是发挥市事考委成员单位作用,做好对事业单位绩效的考核评价、“一票否决”事项认定等工作,科学评价事业单位绩效,全方位加强对事业单位的监管。三是发挥市事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用,创新事业单位监管机制,共同推进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全面推开事业单位业务范围清单化管理,不断规范事业单位运行。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