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事业单位监管>工作动态
昌邑市编办扎实推进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
时间:2018-08-23  字体显示:  阅读:787次
 

今年以来,昌邑市编办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加快配套政策制定,加强对公立医院的指导,扎实推进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确保法人自主权落到实处,充分激发公立医院发展活力。

一、突出规程引领,规范理事会运行。印发《昌邑市事业单位理事会运行规程(试行)》明确理事会组织架构、主要职责、运行机制、运行评估等,确保理事会运行更加科学、规范、高效协调指导两家公立医院召开多次理事会会议,对上年工作进行总结、今年工作进行部署,对有关重大事项进行研究、表决,充分行使理事会的决策权,使理事会决策运行渐入正轨

二、完善配套政策,规范监事会运行。先后联合组织、财政、人社、卫计等部门印发《昌邑市实行法人治理结构公立医院外部监事履职评价实施办法(试行)》《昌邑市实行法人治理结构公立医院监事会(监事)发现问题处理办法(试行)》《昌邑市实行法人治理结构公立医院保障监事会(监事)履职工作规定(试行)》等配套文件,强化监事履职保障和履职评价,致力于提升监事履职能力并依据外部监事履职评价实施办法》,对外部监事组织开展半年履职评价,提高外部监事对自身职责重要性的认识

三、加强工作指导,规范公立医院运行。在公立医院按规定完成理事会、监事会等组织架构建设后,机构编制部门作为牵头部门,继续加大对公立医院的指导力度,公立医院按照新的体制机制运行协调两家公立医院优化学术委员会组成,为理事会决策提供学术咨询建议,提高决策水平。组建公共关系委员会,助力医院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提升社会满意度。定期不定期到公立医院指导调研,了解新的运行机制下存在的困难,协调相关部门单位共同商讨解决充分发挥公务员外部监事的监督作用,对重要决策、重点工作、重大活动主动靠上去,切实发挥作用。

通过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建设使两家公立医院逐步达到权责明晰、政事分开、民主决策、科学运行的效果,拥有更多的自主权实现医院的规范化、科学化运作。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