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事业单位监管>工作动态
昌邑市编办简化优化事业单位登记流程让服务对象减负担、少跑腿
时间:2018-07-23  字体显示:  阅读:869次
 

昌邑市编办按照上级深化“放管服”改革及着力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的要求,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流程,改进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率,着力于让事业单位在办理登记业务过程中减负担、少跑腿。

一、规范登记事项,助力提升提报效率。按照依法依规、公开透明、便民高效的原则,编制《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业务手册》和《服务指南》,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事项逐条梳理,细化办理环节,明确办理条件、办理流程及所需材料等,实现业务办理标准化和规范化。汇总形成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登记所需材料、填报标准等模板,发布于机构编制网站和QQ工作群等媒介,供办理单位下载查询参照,确保登记信息填报的准确性,最大程度避免办理单位反复修改、提报。

二、简化服务流程,助力减轻单位负担。简化开办资金确认证明,事业单位进行设立登记及开办资金变更登记时,将之前由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验资报告,改为只需提供开办资金确认证明及相关财务报表即可。实行法定代表人离任审计报告备案制,法定代表人离任时,先进行变更登记,后期将离任审计报告备案即可。对机构编制部门下发的文件,事业单位不方便出具的,由事业单位监管机构统一提供电子版文件上传,纸质版文件由机构编制部门统一出具后进行归档。将纸质材料复核与信息公开备案两次材料递交合并为一次,简化办理程序,实现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业务办理“跑多次腿”为“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三、优化服务流程,助力提升登记效率。全面推行事业单位登记工作“全网办理”,登记事项全部通过系统进行网上提报、网上审批,对审核发现的问题通过网络一次性全部提出、退回,第一时间告知事业单位进行修改、完善,提高效率。对事业单位因故出现业务断档时,及时予以指导,情况特殊时,由事业单位提供材料后代为办理相关业务,同时进行现场教学,提高业务办理人员对事业单位登记业务的知晓和熟悉程度。对不方便到现场办理业务的单位,改为上门办理。对事业单位提交的登记申请,无特殊情况的一律即时办结。对事业单位申报材料存在个别形式欠缺、不影响后续审查和判断的,先行受理或办理业务,事后补齐相关材料,避免办理单位多跑腿。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