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事业单位监管>工作动态
昌邑市编办以年度报告公示审查为抓手规范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监管
时间:2018-06-27  字体显示:  阅读:784次

为适应“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总体要求,着力加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昌邑市编办通过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内容进行审查等方式,督促事业单位规范登记意识,依法履职尽责。

一是全覆盖,进行形式上的全面审查。4月份,315家事业单位法人的年度报告公示内容进行查阅。详细查看涉及年度报告的登记管理情况、法人证书使用、财务报表等各个方面的内容,梳理出事业单位存在的变更登记不及时、财务报表填写有误、年度报告书内容填写不规范、法人证书上传老版证书等多个问题,对每家事业单位存在的问题逐一登记,形成问题台账,作为开展事业单位双随机抽查、日常登记管理、绩效考评及信用等级评定等多项工作的重要依据。

二是抓重点,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按照上级有关加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推动事业单位依法诚信履职的要求,积极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信息抽查工作。按照3%的比例从进行年度报告的事业单位法人中随机抽取10家单位作为被查单位。随即向主管部门下发通知,督促其指导事业单位做好迎查准备,同时向被查单位下发《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通知书》,提醒其按要求做好配合工作。核查中,执法人员按照年度报告公示抽查内容清单一一核实相关情况,填写实地核查记录表,相关内容由事业单位负责人、核查人员一并签字确认。事后,对存在的问题形成《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完成整改。

三是破难点,开展集中注销清查。对审查过程中梳理出的已撤销尚未进行注销登记的事业单位,及时汇报,分别明晰事业单位情况,对症下药,并实行挂号督办。对先前撤销未注销登记事业单位,下发《未按期办理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告知书》,要求限期完成注销登记;对因机构、体制改革等原因刚撤销的单位,提醒其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有关规定,及时启动注销登记程序。注销过程中,及时介入,积极指导举办单位等做好配合工作,确保注销登记顺利完成。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