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事业单位监管>工作动态
昌邑市编办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工作
时间:2018-01-16  字体显示:  阅读:1135次

近年来,昌邑市编办从规范事业单位登记入手,着重梳理已撤销但尚未履行注销登记程序的事业单位,作为登记规范的重点来抓,确保监管系统单位底子清、数据明。

一是以事业单位监管系统为介质,全面梳理事业单位情况。依托山东省事业单位监督管理信息系统,将系统中现有已登记事业单位与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中的事业单位一一进行比对,全面梳理出应注销登记而未注销的事业单位名单,作为后续督促事业单位开展注销登记工作的依据。

二是以事业单位监管为手段,督促单位注销登记。扎实开展事业单位监督检查工作,通过座谈了解、实地查看等方式,发现事业单位已撤销但仍保留印章、标牌的情形,及时督促事业单位完成注销登记,并按规定上缴单位公章、财务章和法定代表人名章等,并按规定撤换单位标牌。发挥异常信息名录作用,将已撤销、经多次催促迟迟未进行注销登记的事业单位纳入异常信息名录管理,到现场为原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进行政策解读,讲明利害关系,引起事业单位及主管部门的重视,按要求开展注销登记工作。

三是以政策法规进党校为依托,扎实做好政策宣传工作。积极借助机构编制政策进党校的时机,在市委党校2017年第一期、第二期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培训班上,对事业单位注销登记的政策要求及不按规定进行登记对事业单位自身及其举办单位的影响等向参加培训人员进行讲解,积极向事业单位宣传不按规定进行注销登记属于异常信息管理范围,将列入异常信息名录,并将单位及法定代表人的相关信息在网站进行公示,将妨碍单位和个人利益,提高事业单位对注销登记的重视程度。

2017年,昌邑市合计完成11家事业单位的注销登记,有效规范了事业单位登记行为。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