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事业单位监管>工作动态
昌邑市编办“三注重”将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时间:2017-08-21  字体显示:  阅读:1050次

今年来,昌邑市编办严格落实事业单位监管的各项举措,从多角度提高事业单位对登记监管的重视程度,将事业单位监管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注重政策宣传引导,提高单位重视程度。开展事业单位监管政策法规进党校。将事业单位监管知识培训纳入2017年第一期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培训班日程,加深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对事业单位监管政策法规的理解,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绩效考评、诚信建设等各项工作引起高度重视,主动配合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各项工作。

二是注重开展监督检查,提高登记规范程度。280家进行年度报告的事业单位进行形式上的全面审查,详细记录其在年度报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为事业单位日常监管、绩效考评等工作的重要依据;开展事业单位监督检查,全面梳理事业单位在登记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事业单位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已整改完成设立登记10家,变更登记12家,注销登记4家;开展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按照抽查比例要求,随机抽取事业单位、执法人员对事业单位年度报告等情况进行实地核查,发现问题当场指出,并形成整改意见,督促限期整改

三是注重发挥联动作用,提高诚信履职程度。对已撤销并经督促未进行注销登记的事业单位,到事业单位向法定代表人传达上级政策要求,讲明利害关系,提高事业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对注销登记工作的认识,经法定代表人签字确认后纳入异常信息名录,并督促其限期完成注销登记。对事业单位存在的异常情形,实现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之间信息共享,共同把好事业单位诚信端口,督促事业单位依法履职、规范运行。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