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事业单位监管>工作动态
昌邑市编办“三举措”积极做好事业单位业务范围清单化管理试点扩面工作
时间:2017-08-09  字体显示:  阅读:1022次
 

为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登记事项,促进事业单位依法规范履行职责,昌邑市编办在去年进行事业单位业务范围清单化管理试点的基础上,今年将试点范围扩大到教育、卫生、文化三大系统所属的106家事业单位。

一是严格规范,确保程序严谨。落实“两报两审”制度。事业单位首先对照法律法规及其他规范性文件,对单位业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确认无误后提报至主管部门进行审核。主管部门对事业单位提报事项的全面程度、规范程度审核无误后提报至事业单位监管机构进行审核。监管机构审核完毕由机构编制部门审定后通过媒体对外公示。

二是主动服务,确保内容规范。为进一步方便事业单位进行业务清单编制,一方面为事业单位及主管部门提供编制指南,对编制依据、编制格式等内容进行明确,另一方面为事业单位提供上级已经编制成型的业务清单作为参考,此外,对学校、医院等事业单位,建议由主管部门先行编制基础模板,事业单位结合单位实际进行完善,避免同类型事业单位业务清单出入较大的情形。

三是集中审核,提高编制成效。要求事业单位主管部门有关科室负责同志与事业单位监管机构工作人员现场办公,集中审核事业单位的业务事项,及时梳理发现问题,并将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修改,确保业务范围清单编制工作高效、全面、规范、合法、有效。

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清单编制完成后将与事业单位绩效考评、专项检查等各项工作做好结合,提高清单的使用效力。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