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事业单位监管>工作动态
昌邑市完成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
时间:2017-08-08  字体显示:  阅读:986次
 

根据全省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部署,昌邑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于7月底前完成首届理事会组建并召开了第一次理事会会议,标志着昌邑市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圆满完成。

一是沉下去,摸实情。公立医院科研院所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市编办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抓、带头干,带领学习研究文件、梳理问题、制定工作计划,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市监管局工作人员主动与市卫计局协调交流,多次深入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调研,宣传上级文件精神、帮助厘清思路、了解真实情况,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

二是解难题,办实事。坊市下发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实施方案后,立即对我市方案进行研究、确定,对公立医院理事长、执行理事、管理层人选及产生方式等进一步明确。针对落实“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配备方式,就院长如何在党内任职的问题向上级业务部门提出合理化建议并被采纳;针对市直有关部门选报外部监事不积极的普遍现象,主动作为、主动破题,科学制定激励措施,切实提高市直部门选报外部监事的积极性。

三是要求严,措施实。严格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尤其是对职工理事、职工监事的人员身份问题以及理事长、院长兼任问题提出明确要求,确保上级改革要求落到实处。把七月底前完成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当成硬指标,多次召集两家公立医院召开会议,专门部署、推进两家单位实施方案及章程制定、职工理事和职工监事选举、理事会会议召开等相关事宜,确保两家公立医院按时间节点完成理事会组建,并按新的体制机制运行。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