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考核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事业单位监管>绩效考核
昌邑市编办“三多”工作法扎实做好2018年度事业单位绩效考评工作
时间:2018-07-19  字体显示:  阅读:1229次
 

进一步发挥事业单位绩效考评的工作引领作用,科学评定事业单位的绩效,促进事业单位提升工作定位和服务标准,依法履职尽责昌邑市编办采取“三多”工作法,扎实推进2018年度事业单位绩效考评工作。

一、多方位做好业务目标核发工作。4月份,下发《关于提报2018年度事业单位绩效考评业务工作目标的通知》,对2018年绩效考评业务工作目标提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事业单位全面梳理全年工作,对上级安排的重点工作任务、单位职责任务、工作创新目标等按业务类型进行提报,体现单位工作量、工作特色,公立医院更要契合上级政策要求,主动提高工作标准,不断致力于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在与事业单位多次沟通、调整的基础上,确定各单位业务工作目标并以正式文件发布,以此作为年底考评的重要依据。

二、多角度做好考评方案修订工作。调整优化等级,在去年考评的基础上,结合潍坊及其他县市区的成功经验,科学调整绩效考评等级,形成考核梯次,强化结果运用,激励事业单位提高创先争优的意识;增加考评指标,将工作人员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等被有关部门通报的情况纳入重点问题减分事项,强化事业单位的规矩意识;做好结合文章,将绩效考评工作与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双随机抽查工作等相结合,法人治理结构评估检查当年未达到A级等次的,不得确定为绩效考评A级单位,结合双随机抽查工作结果,适当核减被考评单位考评分数。

三、多形式做好考评宣传引导工作。将考评相关政策在编制网站进行公示,并及时告知各事业单位。同时,结合各级各类培训,积极开展到党校授课活动,宣传事业单位监管相关政策法规,增加绩效考评工作的透明度、影响力,提高各部门单位对考评工作的重视程度,自觉参与到考评工作中来,促进服务水平提升。在事业单位办理登记业务时,适时宣传政策,督促事业单位按规定履行登记程序,规范做好事业单位日常登记管理,确保年底绩效考评取得好成绩。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