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考核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事业单位监管>绩效考核
昌邑市编办突出“四化”扎实做好2017年度事业单位绩效考评工作
时间:2018-05-15  字体显示:  阅读:1123次
 

近日,昌邑市编办根据2017年度事业单位绩效考评工作进度安排,积极开展事业单位自查自评、实地考评、服务满意度测评等各项工作,在工作过程中突出程序化、精细化、合理化、新颖化,确保考评工作更为规范、有序。

一是突出程序化,确保考评工作有序进行。按照《2017年度事业单位绩效考评实施方案》规定,年底考评细分为“两代表一委员”满意度测评、平时考评成绩汇总、自查自评、实地考评等七个步骤。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在做好实地考评相关工作的同时,对事业单位自查自评、主管部门评价等工作进行统筹安排,确保考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按规定时间开展。

二是突出精细化,确保考评工作规范有效。对实地考评工作进行细化分工。考评前,提前下发通知,让事业单位及主管部门准备好相关支撑材料,同时,向市事考委、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等抽调10名熟悉事业单位监管的工作人员,会同市编办有关领导、人员组成4个考评组,经过培训后开展实地考评工作。考评中,统筹安排,对同一主管部门的事业单位尽量在同一时间段进行考评,并做好联络工作,在确保考评时间紧凑的同时避免影响事业单位工作。考评当天,按照民主测评、查看资料、现场查看等步骤对事业单位的职工满意程度、业务工作目标及公共责任目标的完成情况等进行考评,并对支撑依据及存在问题等做好标记,确保考评材料规范。考评后,要求各考评小组立即汇总相关材料,并形成各单位考评小结,作为向事业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反馈的重要依据。

三是突出合理化,确保考评结果公平公正。采取多方式、多角度开展事业单位绩效考评工作,考评主体涵盖了市事考委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事业单位监管部门、市级分管领导、“两代表一委员”、主管部门、单位内部职工等多方面的考核评价体系,在充分征求相关部门、相关人员意见的基础上,确保考评结果尽可能公平公正公开。

        四是突出新颖化,确保考评工作常考常新。在实地考评过程中,对各个单位的亮点工作进行了解、记录,并进行汇总,呈送市级领导阅示,提高事业单位对自身积极履职尽责开展工作的重视程度。将事业单位绩效考评政策纳入机构编制政策进党校范围,积极向事业单位及其主管部门工作人员宣传考评政策及结果运用的严肃性,继续提升单位对该项工作的重视程度。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