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检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事业单位监管>监督检查
昌邑市委编办突出重点、把控全程扎实推进事业单位双随机抽查
时间:2019-09-04  字体显示:  阅读:950次

昌邑市委编办不断加强事业单位监管,突出实地核查重点,严格把控“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扎实推进事业单位双随机抽查,推动事业单位依法履职。

一是做足前期准备工作。及时更新执法人员名录库和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确保执法队伍的专业性和事业单位数据的准确性。随机抽取2名执法人员和市法律援助中心、妇女儿童工作服务中心等7家事业单位,全程录像、记录,确保抽样组织严密,结果公开公正。同时,提前对7家事业单位的年度报告公示情况进行网络核查,梳理问题清单,确保实地核查有计划、有重点,提高现场核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是做实中期核查文章。结合全市机构改革督导评估工作一并下发抽查通知,明确抽查时间、形式等内容。通过听取单位汇报、查阅资料、查看现场等形式实地核查,对涵盖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履职、财务管理等7大项21小项内容逐一核实,重点查看单位标牌及标识、公章更换及单位履职是否到位等情况,如实记录《实地核查记录表》,确保内容核查全面,问题查找精准,抽查结果真实有效。机构编制管理科、监督检查科、事业单位监管局联合开展督查工作,形成监管工作合力,达到“一次上门、重点突出、全面体检”。同时,向事业单位宣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等政策文件以及双随机抽查、绩效考核、业务范围清单化管理等工作的有关精神和规定,并对事业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切实强化事业单位依法履职意识和高效服务意识。

三是做强后期跟踪落实。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要求事业单位当场完成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建立台账并以正式文件反馈被抽查单位,全程跟踪问题整改情况。对拒不整改和整改不到位的,列入事业单位异常信息名录,对涉及的问题需要其他部门处理的,按程序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及时将抽查结果及单位整改情况在网站、报纸等媒体进行公示,强化社会监督,督促事业单位依法规范履职。同时,将抽查结果作为事业单位绩效考核、信用等级评定、业务范围清单化管理及日常登记管理的重要依据,形成“一处不规范、处处受制约”的长效联动机制。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