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检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事业单位监管>监督检查
昌邑市编办“三举措”扎实开展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时间:2017-04-19  字体显示:  阅读:1193次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有关“放、管、服”工作要求,切实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昌邑市编办积极开展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一是深入研究,严密制定方案。认真研读国务院及省、市相关部门出台的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加强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以及开展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相关文件,结合本市实际,制定《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对抽查对象、内容、方式、步骤、要求等进行明确。

二是公平公正,严格抽取程序。对核准登记的事业单位法人信息进行认真审核,建立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将本单位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中熟悉事业单位监管工作、具备执法资格的8名人员纳入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按照2%的抽查比例要求,使用软件随机抽取事业单位6家,随机抽取执法人员两名,参与实地核查工作。

   三是依法依规,严肃开展核查。确定单位后,向被抽查事业单位下发法律文书提前通知其做好准备,并通知主管部门共同参与实地核查。实地核查时,执法人员主动出示执法证件,严格按照抽查内容清单查看事业单位的实际运行情况、年度报告公示等相关内容,并填写现场检查记录,最终由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字、事业单位盖章确认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实地核查情况以正式文件形式进行反馈,并限期整改。抽查结果最终通过机构编制网对外公示,形成事后监管效应。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