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记监管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事业单位监管>登记监管
昌邑市委编办扮演好“三种角色” 服务好改革期间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赋码工作
时间:2019-04-22  字体显示:  阅读:1136次

    为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期间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昌邑市委编办主动扮演好先行者、服务者、督导者三种角色,切实发挥服务职能,顺利实现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与改革同步推进,助推改革工作快速落地。

    一是提前梳理,做好业务工作的先行者。本市党政群机构改革方案和事业单位改革方案下发后,立即对文件进行研读,对涉改单位进行梳理。梳理出党政机关存在初领代码证、变更单位名称或负责人、撤销三种情形,事业单位存在设立、变更名称、注销登记三种情形。对新组建单位进行电话提醒,督促其申领UK,启动党政群机关初领证书或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工作。借助年度报告时机,对更名单位的事业单位一并提醒,提示其先进行名称变更登记再操作年度报告,确保年度报告内容的准确性。对撤销登记单位,第一时间联系,督促其尽快启动清算,完成注销登记。

    二是张弛有度,做好部门单位的服务者。严格按照党政群赋码、事业单位登记相关政策审核业务,确保赋码、登记工作的规范性。同时,落实“容缺办理”“一次办结”,对个别提交材料欠缺、不影响后续审查和判断的申请,先行审核通过,打印证书,确保部门单位办理其他业务不受影响,事后及时提醒单位补充完善,确保赋码、登记工作顺利完成。落实“代为办理”,针对改革单位较多,业务操作人员更替较多的现状,对赋码、登记业务不熟的部门(单位),实行“代为办理”,同时进行现场演示,在快速帮助部门、单位办理完业务的同时,达到培训新人、熟悉赋码和换证业务的目的。

    三是严格监管,做好改革工作的督导者。后期,将采取多种形式,督导检查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改革的落实情况。采取系统监控,随时掌握党政群机关赋码、事业单位登记进度。组建专项检查组,实地核查部门、单位改革进展落实情况。继续完善“事前规范、事中监控、事后督查”三位一体的工作模式,加强单位内部业务科室之间的联动,坚持督导检查工作在党政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中关口前置、全程参与、跟踪问效、取得实效。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