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制改革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体制改革>体制改革
昌邑市委编办“三提升”打造高素质服务型机构编制队伍
时间:2021-04-01  字体显示:  阅读:627次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成果,促进机构编制工作的规范化、法制化和精细化,昌邑市委编办“三提升”着力打造“上级放心、基层满意、领导认可、素质过硬”的服务型机构编制队伍,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是完善工作制度,着力提升机关效能。严格落实市委机关作风建设工作要求,持之以恒抓作风。修订完善规章制度,以制度规范工作,以制度管人管事。建立重点工作进度督查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明确分管领导、完成时限和责任科室,统筹做好重点工作落实。制定信息调研宣传工作评价办法,加大奖惩力度,充分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业务工作与信息宣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发挥领导班子和科室负责人“传帮带”作用,营造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工作氛围,进一步提升机关效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标准、高效率完成。

二是坚持开放思维,着力提升业务水平。为适应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要求,不断强化业务素质提升,坚持开放性思维,采取多种学习形式,围绕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机关运行监管和事业单位监督管理等重点工作,开设机构编制“业务大讲堂”,定期组织科室负责同志围绕科室重点工作进行授课,打破科室“壁垒”,营造“中层干部谈业务,年轻干部讲学习”的学习氛围。组织开展业务知识大练兵,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思的效果。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学习思维,邀请上级编办领导现场授课,积极与先进地区进行沟通交流,主动询标对标,学习先进经验,不断拓宽视野,提升机构编制服务理念。

三是强化党建引领,着力提升人员素质。以党建为引领,拓展党建学习深度和纬度。坚持把党建工作和编办的业务工作同步研究部署、同步落实,有效带动全办党员参与到党建工作中来。开展“主题党日+专题党课”活动,组织党员深入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党性修养。组织开展党员常态化走基层、双报到活动。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万名干部联系企业等活动,党员干部带头参加文明劝导、无偿献血、“扶贫一日捐”等活动,深入社区、企业定期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做好志愿服务。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