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制改革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体制改革>体制改革
昌邑市推进部门运行流程再造 提升机关运行效能
时间:2020-10-27  字体显示:  阅读:519次

根据省委、省政府和潍坊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的部署要求,昌邑市委编办及早谋划,深入调查研究,细化工作措施,加大推进力度,确保部门运行流程再造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高度重视,把握改革重点。为进一步提升机关运行效率,在省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1+12”文件中,将《推动部门(单位)高效有序运行流程再造实施方案》和《机构职能优化流程再造实施方案》两个方案同时部署、推进。在征求市直有关部门(单位)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形成《昌邑市市直部门(单位)运行流程再造实施方案》,将37家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单位)全部纳入流程再造范围,从推动机构职能优化流程再造、推动市直部门高效有序运行流程再造两方面,将具体任务细化为19项,着力解决部门职责任务不明确、内部运转不高效、职责边界不清晰等问题。

二是重点突出,持续协调推进。印发《关于报送有关工作规则的通知》,在细化部门主要职责、明确部门职责边界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健全部门间协调配合机制,梳理议事协调机构41个,确定70项职责边界清单的牵头部门,组织36个部门编制完善工作规则109项。印发《关于开展部门高效有序运行流程再造工作的通知》,督促指导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确定首批顶格议事协调事项、部门内部并联事项、公开决策事项、主办部门负责制事项合计148项,并逐步推进建立顶格协调推进工作制度,健全内部协调机制等。

    三是开展评估,推动高效运行。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市级机关职能运行监管机制,研究制定《昌邑市市级机关职能运行评估方案》,以部门“三定”规定为依据,以促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目标,以部门职能运行为重点,设置一级指标4个、二级指标11个、三级指标18个,采取部门自评、实地评估、外部评价和内部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分期分批全面评估部门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依法履职尽责、优化运行流程等情况,切实推动机关提高治理能力和工作效能。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