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制改革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体制改革>体制改革
昌邑市委编办坚持“六字方针”积极推进政府部门职责任务清单编制工作
时间:2020-07-21  字体显示:  阅读:738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的部署要求,昌邑市委编办把编制政府部门职责任务清单作为落实“重点工作攻坚年”活动的硬性任务,坚持“全面、精准、落实”六字方针,加快推进政府部门职责任务清单编制工作,积极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政府机构职能体系。

坚持“全面”方针,应编尽编确保清单编制全面覆盖。按照“应编尽编”的基本原则,将28个市政府工作部门全部纳入清单编制范围。印发《关于编制政府部门职责任务清单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清单编制原则,细化工作任务分工,全面部署清单编制工作。要求各部门依据法律法规和部门“三定”规定,清晰准确的梳理和细化部门职责任务,列出部门具体工作任务,确保清单事项于法有据、权责法定。推动部门“三定”规定颗粒化职责边界清晰化、职能运行流程化,促使机构职能发生“化学反应”,从源头确保清单运用实效

坚持“精准”方针,健全机制确保清单编制规范严肃。将清单编制工作分为编制阶段、审核阶段、公布备案阶段三个阶段,细化阶段任务,明确时间节点,从严、从实、从细推进部门清单编制工作。组织各部门业务骨干,开展职责任务清单编制业务培训,在事项内容、语言表述、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统一规范和详细解读,确保清单编制口径一致、步调协同。集中办内业务骨干成立4个集中审核小组,统一审核标准和口径,对各部门报送的职责边界事项材料进行规范审核并及时将审核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汇总提报工作专班进行专题研究,确保清单编制准确规范、严肃完整。

坚持“落实”方针,压实责任确保清单编制落实到位。印发《通知》明确市政府工作部门是职责任务清单编制工作的主体,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把职责清单编制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市政府工作部门按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工作专班,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明确牵头责任科室,确保部门职责任务分解准确、工作流程优化到位、工作规范完整清晰。市委编办建立周督导机制,及时跟踪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加强协调指导,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清单编制及对外公布工作。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