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制改革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体制改革>体制改革
昌邑市委编办早谋划做好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起跑准备”
时间:2019-10-29  字体显示:  阅读:944次

为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机构设置,提高编制使用效益,激发事业单位活力,按照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总体要求,昌邑市委编办在完成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的基础上,坚持学习在前、调研在前、摸底在前、谋划在前,做好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起跑准备”。

一是学习在前,统一思想认识。专门梳理关于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的文件、讲话及调研报告,形成材料汇编,通过室务会、周例会等形式进行集中研读、讨论交流,充分认识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吃透把准改革的深刻内涵和原则要求。同时,通过网络搜寻、电话咨询、实地学习等方式,全面了解试点市区先进做法,汲取改革先进经验,进一步开拓改革思路,确保改革精准发力。

二是调研在前,理清现状脉络。坚持“改革调研先行”的基本工作思路,抽调骨干力量,结合机构改革督导评估和跟踪问效等,深入部门单位开展调研访谈,全面了解和掌握事业单位现状、面临的困难和存在问题,重点听取了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负责人关于公益类事业单位改革的意见建议。在调研基础上,形成机构编制现状清单和机构编制拟调整清单。

三是摸底在前,全面核查数据。结合实名制系统基础数据“集中维护月”活动,开展机构编制数据全面核查,分期分批对全市300余家事业单位开展实名制业务培训,逐一核对30000余条实名制信息。同时,全面梳理事业单位台账,逐一明确机构、规格、编制等历史沿革,全面掌握每个事业单位的运行情况、编制情况及人员结构,为改革提供准确可靠的数据支撑。

四是谋划在前,拟定改革预案。紧紧把握事业单位改革强化公益属性的改革方向,结合事业单位实际运转情况及相关政策要求,以农业农村、自然资源、应急管理、退役军人事务保障等重点领域作为突破口,抓住改革牛鼻子,明确改革思路,通过撤并、整合、更名等多种方式,明确改革涉及的领域及路径,制定改革预案,合理压缩机构规模,科学优化布局结构,盘活用好编制资源。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