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制改革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体制改革>体制改革
昌邑市委编办突出“九字方针”蹄疾步稳扎实开展2019年机构改革督导评估工作
时间:2019-07-26  字体显示:  阅读:783次

为进一步推动党政机构改革工作落实,在全市机构改革任务基本完成的阶段,结合全市“工作落实年”活动开展,昌邑市委编办精谋划、细部署、重落实,加强组织实施,抓好关键环节,扎实开展2019年机构改革督导评估工作,确保机构改革落到实处。

一、精谋划。一是全面梳理事项。对党政机构改革、部门“三定”执行、镇街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涉及的改革、监管指标进行全面梳理,确定包含4大项14个小项的具体督导事项清单,确保全面了解涉及单位运行、机构编制、人员转隶、领导配备等方面的机构改革落实情况。二是落实部门覆盖。为全面掌握全市的机构改革成效,将涉改部门(单位)全部纳入督导评估范围,实现涉改单位督导全覆盖,全面梳理单位在落实改革方面的问题清单,及时跟进解决,确保机构改革落到实处。

二、细部署。一是机构改革与日常监管做结合。以党政机构改革、部门“三定”执行、镇街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等改革督导为着力点,一并开展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优化“文风、会风”,减少文件发布及到部门检查的次数,实现一次督导办两件事。二是部门自评与实地督导相结合。被督导部门(单位)按照评估内容认真开展自查,梳理发现问题,形成部门自评报告和问题清单,全面准确地反映单位改革的实际情况。督导评估工作组根据实际情况,实地抽查督导相关部门(单位),简要听取专题汇报并与相关领导、同志开展座谈,征求意见建议,深入了解掌握被督导评估部门机构改革、职责履行等情况。

三、重落实。一是强化部门工作落实。结合部门自评、实地督导情况,查找梳理存在问题,将督导评估中发现的问题以书面形式反馈被督导部门(单位),各单位依照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组织领导,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逐项分析研究,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评估工作的科学性和时效性。二是服务机构编制发展。全面梳理部门(单位)机构改革事项执行的具体情况,确定问题清单,综合研究分析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明确下步机构编制管理工作重点,形成督导评估报告,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