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制改革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体制改革>体制改革
昌邑市委编办“三到位”全力推进机构改革
时间:2019-02-26  字体显示:  阅读:861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会议精神,机构改革动员会后,昌邑市委编办在坚持积极稳妥原则的基础上,以改革为主线,以更加严谨、扎实的态度,深入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到位。

一是早谋划、精梳理,基础夯实到位。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机构改革人员转隶和部门“三定”规定作为下步工作重点,提早谋划、周密部署、统筹实施,全力保障机构改革顺利推进。严格按照机构改革压茬推进、相互衔接、有序开展的原则,结合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部门历史沿革,对部门的职责和人员情况进行摸底,了解涉改部门职责调整和编制人员基数。安排专人全面梳理全市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等基础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方位保障机构改革人员转隶及部门“三定”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建机制、促效率,统筹推进到位。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充分发挥各方力量。印发《机构改革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细化分工,压实责任,详细分解机构改革组织实施的工作流程和职责分工。由牵头部门分别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工作有组织、有步骤、有依据。建立与涉改部门间的沟通对接机制,指导涉改部门组建本部门机构改革工作专班,统筹负责部门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由涉改部门提报分管领导和两名工作人员基本信息,建立机构改革通讯录,便于协调小组沟通对接。

三是严纪律、求实效,工作衔接到位。始终将严明政治纪律、机构编制纪律、保密纪律贯穿于机构改革的全过程。强化机构编制部门与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印发《关于党政机构改革“三定”工作的意见》,明确“三定”的主要内容、综合设置内设机构、合理配置人员编制及报批程序等相关要求,做到“三定”规定有据可依、有章可循,科学规范。加强涉改部门之间的工作衔接,不断增强工作合力,加快机构改革工作进度。同时,加强横向沟通,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及时解决共性问题,推动联动改革。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