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制改革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体制改革>体制改革
昌邑市编办“三借力三着力”激发事业单位活力
时间:2019-01-25  字体显示:  阅读:837次

2018年以来,昌邑市编办立足于改革的总体思路、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主动出击、迎难而上、破解瓶颈,不断激发事业单位发展活力,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借行政体制改革之机,着力做好“优化”功夫。结合党政机构改革,重点做好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按照“改革调研先行”的基本工作思路,通过自测摸底、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多种方式,全面摸清全市事业单位的类型、运转情况,相关部门(单位)行政许可事项分类领域、近三年办件量、涉及收费项目及标准、关联政务服务事项等情况,对是否承担行政职能进行逐一界定,按照“一类一策”思路,有针对性地定改革路径,形成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一览表,重点在实行资源整合、流程再造、优化服务上下功夫力争实现精兵简政、提质增效。

是借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之势,着力做好“放权”功夫。在全面实行公立医院人员控制总量核定备案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人员控制总量核定备案管理范围,顺利完成中职学校、公办幼儿园人员控制总量核定备案工作,将编制审批制管理改为人员控制总量备案管理,加强了中职学校和公办幼儿园用人自主权,调动各类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中等职业教育、基础教育发展活力。同时,顺利完成基层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编工作,由卫计部门根据工作实际需要对基层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事业编制进行重新分配,确保编制资源的合理配置。

三是借“互联网+机构编制”之利,着力做好“规范”功夫。积极开展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构建“一二三”机构编制统计体系,切实用好用活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用信息管理平台机构编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和机构编制云平台,强化数据更新效率实现机构人员信息全面掌握和在线实时调整。安排专人定期对机构编制、领导职数、人员信息等统计指标进行核查,切实做到底清账明。充分发挥统计数据应用分析在机构编制管理中的参谋作用,为盘活用好全市机构编制执政资源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科学合理调整用编进人计划,不断改善人员结构。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