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制改革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体制改革>体制改革
昌邑市“四个一系列”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提供“四项保障”
时间:2019-01-21  字体显示:  阅读:856次

今年以来,昌邑市解放思想、立足实际、统筹谋划,实行“四个一系列”保障党政机构改革、镇(街)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等多项重点领域改革协同推进。

一是开展一系列学仿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提供思想保障。充分利用机关大讲堂、外部对标学仿、与上专题沟通等多种方式,学习交流党政机构改革、镇(街)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要求,及时掌握改革动态,准确把握改革方向,汲取改革先进经验,真正把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精神弄清楚、学明白,进一步开拓改革思路,为落实改革任务奠定坚实理论基础。作为负责多项改革工作的牵头部门,积极发挥编制部门在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中的职能作用,确保改革精准发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到位

二是健全一系列机制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提供运行保障。分别建立了深化机构改革协调小组、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部门联席会议等,加强对改革的统筹协调和指导,研究解决改革中遇到的重要问题。分别制定党政机构改革、镇(街)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工作配档表,对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完成时限等进行细化明确,进一步明确分工、强化责任、形成联动,建立了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专项任务协同机制,确保各项改革工作稳扎稳打、有序推进。

三是进行一系列调研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提供决策保障。按照“改革调研先行”的基本工作思路,先后开展10余次调研座谈,全面摸清全市党政机构的主要职责履行、内设机构设置情况,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的行政职能类型、行政职能执行情况,相关部门(单位)行政许可事项分类领域、近三年办件量、涉及收费项目及标准、关联政务服务事项情况及镇(街)的机构设置需求等情况,为党政机构改革、镇(街)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积累了第一手资料

四是加大一系列核查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提供信息保障。安排专人及时对机构编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进行实时维护更新。定期对机构编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的机构编制、领导职数、人员信息等统计指标进行核查,切实做到底清账明。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在机构编制查询、分类统计、结构分析等方面的作用,将机构编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应用分析与机构编制工作相结合,切实发挥统计数据在机构编制管理中的参谋作用,精准服务领导决策,为党政机构改革、镇(街)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稳步推进保驾护航。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