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制改革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体制改革>体制改革
昌邑市编办确保“四清”全力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基础性工作
时间:2018-09-26  字体显示:  阅读:773次

为更好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政机构改革精神新要求,进一步推动机构编制资源的高效配置和管理创新,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有效性,昌邑市编办从四个方面聚焦改革,全力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基础性工作。

一是扎实理论学习,确保“学清”政策。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印发解析图、制作简易表等多种形式,逐字逐句逐条研读,力争学深学透,真正把《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的要求弄清楚、学明白,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提高编办全体干部政治站位,学深悟透改革的总方向、总目标,为机构改革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和政策基础。

二是坚持全面梳理,确保“摸清”底数。结合部门“三定”规定,从职能入手,全面梳理全市党政机构主要职责和内设机构设置情况。借助调研,认真了解中央改革方案涉及的部门单位工作职能及运转情况,深入剖析部门职能交叉、职责不清的主要问题,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以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用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工作为契机,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系统大数据作用,全面梳理部门单位机构设置、机构规格、领导职数、人员编制等事项,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

三是把握改革方向,确保“理清”思路。紧扣中央关于构建“五大体系”的改革目标,按照“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的改革思路,以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应急管理、退役军人事务保障等重点领域作为突破口,准确抓住改革的“牛鼻子”。提前谋划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放管服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等工作,确保各项改革协同推进。

四是严肃工作纪律,确保“肃清”规矩。机构改革期间,原则上不再办理日常机构编制调整事项,一律停止受理申请增设机构、提高机构规格、增加编制和领导职数等事项,进一步严明机构编制纪律。主动与其他部门搞好衔接配合,加大机构改革督查宣传,为党政机构改革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改革有组织有步骤顺利推进。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