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制改革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体制改革>体制改革
昌邑市编办扎实做好新一轮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准备工作
时间:2018-05-18  字体显示:  阅读:1011次

为做好新一轮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着力推动乡镇政府职能转变,昌邑市编办提前谋划思路,深入基层调研,做到摸清底、号准脉,了解最基层情况,为制定改革方案掌握第一手资料。

一、提前谋划,做好调研准备。为确保调研效果,做到业务学习、人员配备、纪律保障三个到位。一是业务学习到位。组织相关业务科室人员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和自行研读等方式认真学习上级关于推进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有关精神,着力提高对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战略意义和系统性部署的认识,深准确把握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和任务,积极做好政策储备。二是人员配备到位。成立由编办领导任组长的调研小组,抽调科室业务骨干,形成调研提纲,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的开展实地调研,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三是纪律保障到位。严格执行中央和上级党委对机构编制工作纪律的规定,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干部人事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和保密纪律,严禁趁改革之机增设机构、提高规格、增设领导职数等,确保改革有组织有步骤稳步推进。

    二、实地调研,摸清基层情况。办领导亲自带队组成调研组,分别选取了设有功能区的街道、经济发达镇改革试点乡镇等3个镇街,对2010年以来镇街机构改革和行政管理体制运行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办公场所实地查看等形式,对乡镇机构目前运行情况、存在问题等进行真实全面了解,并就如何完善镇级职能和运行机制、综合设置党政工作机构和事业单位设置、优化公共服务、充实编制员额和理顺县乡关系等方面与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详细座谈。在充分了解乡镇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机构设置、人员编制、职能和运行情况基础上,按照“运行顺畅、充满活力、令行禁止”的要求,科学合理地进行改革筹备,使机构设置更加贴近实际、改革成果更加利于经济社会发展。

    三、核准厘清,完善基础资料。根据上级关于推进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有关要求,认真梳理上次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相关文件,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分别对各镇街区编制数、实有人数、内设机构设置、事业单位设置及领导职数等信息进行重新核对,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台账,并加强数据分析,为做好新一轮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提供科学依据。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