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制改革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体制改革>体制改革
昌邑市编办率先开展深化地方机构改革 调研摸底工作
时间:2018-05-18  字体显示:  阅读:917次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进一步推动机构编制资源的高效配置和管理创新,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有效性,昌邑市编办率先对全市范围内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进行评估,开展深化地方机构改革调研摸底工作。

一、高度重视,深研改革精神。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历史担当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深谋远虑。办领导多次在全体人员会议上强调,要把吃透改革方案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部门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印发解析图、制作简易表等多种形式,逐字逐句逐条研读,力争学深学透,真正把《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的要求弄清楚、学明白,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地方机构改革顺利推行打牢思想意识基础。

二、开展调研,迅速摸清底数。一方面围绕《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的部署要求,结合部门“三定”规定,从职能入手,全面梳理全市党政机构主要职责和内设机构设置情况。另一方面借助调研,对中央改革方案涉及的部门单位,重点对机构设置及职能配置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摸底,认真了解工作职能及运转情况,深入剖析部门职能交叉、职责不清的主要问题,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目前共梳理改革涉及的市海洋与渔业局、市农业局等39个部门单位的职能、内设机构及人员情况,形成《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涉及部门单位情况一览表》,为地方机构改革顺利推行提供科学依据。

    三、严肃纪律,协同推进改革。一方面严肃工作纪律,认真贯彻落实省编委《关于机构改革期间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通知》,明确机构改革期间,原则上不再办理日常机构编制调整事项,一律停止受理申请增设机构、提高机构规格、增加编制和领导职数等事项。另一方面,提前谋划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放管服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等工作,统筹考虑,协同推进,为地方机构改革顺利推行营造良好氛围。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