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制改革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体制改革>体制改革
昌邑市“四项措施”扎实做好公立医院科研院所法人治理结构工作
时间:2017-11-13  字体显示:  阅读:876次

昌邑市在公立医院科研院所法人治理结构工作中,积极主动、超前谋划,搞好统筹协调、抓好督促落实、不做表面文章,切实提高公立医院的医疗水平,使医院职工和人民群众感受到改革带来的新变化。

一是行动迅速,坚决落实。公立医院科研院所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启动之后,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作出专门批示,要求市编办会同组织、人社、卫计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改革要求、制定工作计划。市编办主要领导亲自抓、带头干,带头学习研究文件、梳理问题,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导。市编办、市卫计局工作人员主动对接、协同联动,多次深入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调研,了解真实情况、帮助厘清思路,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

二是多措并举,破解难题。潍坊市下发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实施方案后,立即组织对方案进行研究、确定,对公立医院理事长、执行理事、管理层人选及产生方式等进一步明确。针对落实“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配备方式,就院长如何在党内任职的问题向上级业务部门提出合理化建议并被采纳;针对市直有关部门选报外部监事不积极的普遍现象,主动作为、主动破题,科学制定激励措施,切实提高市直部门选报外部监事的积极性。

三是严格要求,主动作为。严格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尤其是对职工理事、职工监事的人员身份问题以及理事长、院长兼任问题提出明确要求,确保上级改革要求落到实处。把七月底前完成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当成硬指标,多次召集两家公立医院召开会议,专门部署、推进两家单位实施方案及章程制定、职工理事和职工监事选举、理事会会议召开等相关事宜,确保两家公立医院按时间节点完成理事会组建,并按新的体制机制运行。

四是科学指导,规范运行。为切实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更好发挥公立医院的公益属性,市编办主动作为,积极指导市妇幼保健院加强人才建设,帮助拟定专家人才外聘方案,联系确定专家人才;指导市人民医院以搬迁新门诊大楼为契机,邀请外部理事、外部监事人员参观指导,为医院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充分发挥监事会作用,对理事会决策、管理层执行理事会决策情况以及理事会、管理层履职行为进行监督,确保公立医院按照新的模式规范运行。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