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制改革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体制改革>体制改革
昌邑市多措并举降低企业用工成本
时间:2017-10-24  字体显示:  阅读:872次

今年以来,昌邑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政策措施,及时落实各项惠企援企政策,积极推动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工作,着力为企业发展松绑减负,助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一、清障除碍、统筹市场,打造公共招聘网络。构建完善统一开放灵活的人力资源市场,实现了服务项目、服务质量、运作模式、宣传平台、大型招聘活动“五统一”,打造出城乡一体、上下联动、数据集中、信息共享的公共招聘网络体系。努力消除城乡、行业、身份、性别等影响劳动力要素自由流动、平等交换的制度性障碍和就业歧视,营造出绿色公平就业环境,市场灵活性得以增强,市场活力得以保持,市场供求双方合法权益得以维护。

二、拓宽渠道、优化服务,促进供求深度对接。完善和落实免费公共就业服务制度,举办各类公益性就业招聘会76场次,吸引了206家企业入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5726个,初步达成用工就业意向5062人。组织企业赴重庆丰都和开州参加了“东西对接、就业帮扶”专场招聘会,初步有50余人达成来我市就业意向。赴北京科技大学参加第四届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2名即将毕业的研究生达成到我市就业意向。继续深入开展就业信息村村通活动,确保了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即可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提高了招聘求职效率。

    三、稳定岗位、降低费率,增加企业创业补贴。一是对全市化解产能过剩、淘汰落后产能、节能减排、主辅分离、兼并重组等5类困难企业和全市所有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对依法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的企业实施稳岗补贴,补贴标准为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30%,困难企业为50%。二是自今年11日起,将失业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1%调整为0.7%,个人缴费比例由0.5%调整为0.3%,截至9月底,累计减征失业保险费1268万元,进一步减轻了企业负担,增强了发展活力,促进了稳定就业。三是加大对创业担保贷款、创业两项补贴等扶持政策宣传解读力度,明确享受政策工作依据、服务对象和经办流程,扩大政策覆盖面和受众度。截至目前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036万元,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7.7万元。继续实施“鸢都创业证”制度,发放《鸢都创业证》2720人。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