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制改革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体制改革>体制改革
昌邑市交通领域三项举措提升行政服务效能
时间:2017-09-14  字体显示:  阅读:962次

昌邑市交通领域借综合执法体制改革之东风,提升效率,优化服务,加强监管,全面提升行政服务效能。

一是转变职能,优化监管。深入推进综合执法行政体制改革,增加监管力量,优化资源配置;大力发展智慧交通,打造线上监管平台;在行业内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大力推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失信惩戒,优化市场环境。设立电话热线、网站、微信监督投诉服务,安排专门技术、服务人员值班,随时处理投诉、开展咨询服务。今年,1-8月份,共受理各类投诉、建议180余起,全部办结完毕,满意率达98%。

二是简政便民,线上审批。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在行政审批大厅业务窗口实行一站式办结。材料终审、签字、签章、许可打证办理、制证和核发等实现网上办理,许可类事项的法定时限20个工作日缩减至10个工作日。截止目前,共办理营运车辆年审、新增、过户等各类业务5279件,比去年同期增加36%。

三是主动靠前,优化服务。在业务窗口大力开展“三少”服务,让群众少跑一趟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提高办事效率。在落实“专人专责”的同时,建立补位制度,保证服务不空岗、不断档。针对企业业户办理车辆大量新增、过户、年审等业务,合理安排办理时间,设立专服员,为大企业、大项目提供全过程一条龙服务。积极推动企业升级,为符合条件的企业争取资金、政策支持,推动道路运输企业加快车辆更新换代,华昌公交公司更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160辆,长途运输有限公司更新新能源城乡公交车107辆,新能源公交车较柴油等车型更加节能,年节约资金800余万元,极大地降低了企业成本。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