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制改革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体制改革>体制改革
昌邑市编办挖潜创新事业机构编制资源服务新旧动能转换
时间:2017-07-11  字体显示:  阅读:956次

今年以来,昌邑市编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一三四五”思路举措,以推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各项要求,积极适应和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化改革、创新管理,挖潜创新事业机构编制资源,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有序推进。

做好“精简”功夫,保障重点工作需求。结合政府职能转变和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调整优化事业单位编制结构,对事业单位人员编制进行“瘦身”,集中收回核减的空余编制,为高层次人才、专业人才和重点领域急需人才的编制使用搭建平台,服务于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需要。加大“僵尸”事业单位清理力度,自2013年以来,共撤并转事业单位60家规范事业单位主要职责112,收回事业编制367名,向教育、卫生、民政等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点领域补充编制335名。

做好“优化”功夫,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效能。积极开展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把推进互联网+机构编制”典型创建作为新时期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的大好机遇,有效平台,逐步构建以信息化建设为龙头,以“四个平台”应用为依托,以五项规章制度为保障,以智慧昌邑展示为窗口的“一四五一”工作体系,推进信息化建设转型升级为盘活用好全市机构编制执政资源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率先实现向信息技术要编制、要速度、要实效。

做好“创新”功夫,提升公益服务水平。加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与政府购买公共服务之间的协调联动,把握不同类型事业单位参与政府购买服务的角色定位,分类实施,积极推进变传统的“养人办事”为“养事不养人”,注重编制使用效果,提高资源配置的执行能力,减少对编制的刚性需求,为动态调整和优化布局结构腾出空间,实现人员配置与社会经济相适发展,真正激发事业单位的生机和活力,不断提高公益服务水平和效率。

中共昌邑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Copyright© 2011-2015 昌邑市机构编制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03751号 技术支持:天泽科技